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各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兰州市安宁区各单位积极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给群众带来了实惠和欢笑。遍布在辖区各个角落、身着红背心的广大志愿者们,成为冬日里最温暖、最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图片来源:安宁发布

  统筹局组织党员开展惠农政策宣传 

图片来源:安宁发布

  统筹局组织党员走进安宁堡红艺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讲、惠农政策、农业相关法律法规、动物疫病防控、动物产地检疫、养殖环境保护等方面政策科普宣传,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环保袋和疫病防控知识挂图、抽纸盒等。

  西路街道阳光社区开展“邻里守望 温情互助”大扫除活动 

  早上九点,阳光社区的志愿者们及工作人员拿着劳动工具来到邻里辖区老旧院内进行大扫除,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的精神,铲杂草、扫树叶、搬离废旧家具及清扫垃圾、拆除乱搭乱建,整个清理活动进行了四个小时,使环境得到美化和改善。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为创造和谐美好环境奠定了基础,而且增强了志愿者的参与意识和奉献意识,让志愿服务融入广大居民群众的生活,也让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为创建文明和谐社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安宁区医院开展“12.5志愿者日”清扫活动 

  12月5日,安宁区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仔细清理医院每一个角落,清理粘贴在墙上的小广告,擦拭患者等候就医凳。在辛勤的劳动下,医院的面貌得到了明显地改善,有效的为广大患者提供了一个干净、舒适的诊疗环境。

  残联开展残疾人“欢乐健步走”主题活动 

  12月5日,由区残联主办、区肢残人协会承办的“欢乐健步走”主题活动在安宁区滨河路开展。

  此次“欢乐健步走”主题活动旨在让残疾人下走出家门,感受安宁发展变化,激发残疾人拼搏向上的意志,提高残疾人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倡导低碳绿色出行。活动中,在助残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残疾人朋友们个个精神抖擞,健步在初冬的滨河路上,享受着黄叶翩翩起舞 ,黄河水顺流而下美丽的景色,大家相互鼓励,用脚步记录快乐的瞬间。

  安宁堡街道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 

  安宁堡街道桃林路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20余名在辖区院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本着“不漏掉任何一个死角”的原则,拿着扫把、铲子等各种工具,认真把辖区四个院落的杂物等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清理。活动现场,大家不言累、不言脏,用自己的行动为辖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安宁发布)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