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 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 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9月18日,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战略意义,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科学规划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司法体制改革、科学立法、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切实负起责任,以更大力度把全面依法治市贯穿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各个领域,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在兰落地生根,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评价了教育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果,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和任务,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是指导做好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切实增强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注重综合能力培养,关心关注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引导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加快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学校教师的能力素质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增加财政投入,着力解决优质教育资源短缺、教育不均衡等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切实增强人口的吸附能力,发挥好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