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民 这里有一份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请查收

发表时间:2018-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靖远路街道: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我们的城市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垃圾,日益增长的垃圾给我们有限的生存环境带来了沉重的压力。倡导低碳生活,做好垃圾分类势在必行。为了更加美好的环境,为了子孙未来,兰州市靖远路街道倡议辖区居民群众做好以下几点:

  一、从我做起,了解垃圾源头分类是什么? 

  垃圾源头分类是指我们将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所产生的废弃物分类收集,并将可回收利用物再回收,将不可再回收利用物和有毒有害废弃物分类收集交有关部门集中收集处理。

  二、从我做起,掌握可回收垃圾有什么? 

  在生活中常见的可回收垃圾主要有:废纸,包括报纸、书本纸、包装用纸、办公用纸、广告用纸、纸盒等;塑料,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泡沫、塑料包装、一次性塑料餐具、硬塑料、塑料杯、矿泉水瓶等;玻璃,包括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金属,包括易拉罐、铁皮罐头盒、牙膏皮等;布料,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毛巾、布包等。

  三、从我做起,熟悉不可回收垃圾指什么? 

  不可回收垃圾包括烟头、果皮、菜叶、油漆颜料、食品残渣等。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废电池、日光灯管、水银温度计、药品、化妆品等属于有毒垃圾,需要特别处理。

  广大市民朋友们,请大家行动起来,将可回收垃圾放入可回收垃圾箱,不可回收垃圾放入不可回收垃圾箱,为我们构建绿色生态的家园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靖远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