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聚社会之力文艺助力精准脱贫 兰州市文联举办书画义卖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16日上午,由兰州市文联、中共永登县委宣传部、永登县通远乡党委乡政府共同组织的“文艺助力永登县通远乡边岭村精准脱贫”书画义卖活动在永登县文化馆举行。此次义卖,组织了甘肃省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书画艺术家64名,共计书法、绘画作品114幅。此次义卖收入,将全部捐赠给永登县通远乡边岭村用于精准扶贫工程。

  位于永登县西北部的通远乡边岭村,是兰州市文联扶贫帮扶点。自2017年8月定点帮扶以来,在做好各项扶贫工作的同时,兰州市文联积极发挥文联特色,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边岭新村新农村建设落成时组织并举办了大型文艺演出活动;春节前夕市文联全体同志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2018年年初为部分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的学生给予了助学金资助。此次书画义卖活动,市文联组织社会各界人士献爱心、施善举,扶真贫。此次义卖共计资金15.9万元,将全部用于通远乡边岭村“三化一建”“饮水工程”“住房改造”等项目建设。在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文联特色、动员社会力量,在乐助他人中传递友善,在奉献社会中收获快乐。省文联副主席、兰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小平说:“用书画家慷慨所捐的作品进行无偿义卖,吸引了多位企业家在此慷慨出资。才使今天的义卖活动圆满举办。他们用大爱之心,为精准脱贫奉献了自己的力量。一份关爱有限,一滴付出有限,但是大家汇集起来,就可以点亮很多个希望,就能为精准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聚力量。我们今天所有认捐的资金将全部用于通远乡边岭村精准脱贫的短板补齐上。”

  环顾义卖会场,记者看到件件艺术作品赏心悦目、企业家认捐热情高涨。在这些书法、绘画作品中,既有已至耄耋之年的著名作家、画家汪玉良先生的作品,也有正值当年的陈永革、汪志刚、徐新平等艺术家力作,涵盖了甘肃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们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在脱贫攻坚战中艺术家们、企业家们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记者了解到,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兰州市文联以艺术为载体,在原帮扶村永登县民乐乡柏杨村拍摄了兰州市第一部反映农村题材的电影《丢羊》,不仅宣传了永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更体现了市文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讴歌时代的理念。此次书画义卖活动,兰州市文联发挥自身优势,扬文联特色,动员社会力量,以文艺助力精准脱贫,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拳拳之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