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晚报创文“随手拍”活动启动首日 “点赞”“曝光”共同发力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18日一早,许多小志愿者出现在兰山村社区的小巷道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清理了十几辆翻倒、横放或占道停放的共享单车。过往居民纷纷点赞!(张丹摄)

  7月18日,在兰州市嘉峪关东路发现被不文明用车人使用车锁私占共享单车。(周靖博摄)

  小西湖东街5号长途汽车站出口,楼院内垃圾堆积如山,长期无人清理。(二宝摄)

  渭源路科学院一区一号楼楼顶的照片,六单元业主装修完后把建筑垃圾全部倾倒到了楼顶。(赵云摄)

  五泉街道火车站西路陆家巷有机动车辆乱停放。(我是小胖妞摄)

  7月18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发起,兰州晚报、兰州指点传媒统筹报道互动的“随手拍-点赞”、“随手拍-曝光”有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启动首日,就引发了市民积极参与,活动信息阅读量过万,转发达千次以上,通过@官微、微信公号、晚报邮箱发来了30多条图片和视频,即有点赞的也有曝光的,每一条信息的背后,无不体现出兰州市民积极参与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人翁意识和文明使者形象。

  “看到公交司机下班后填写工作台班表的场景,我想这就是爱岗敬业吧!他们这些微不足道的动作,深深触动着离开校园初入社会的我,这个背影,让我决定向工作在一线的人们学习,奉献我的青春回报社会。”18日上午10时16分,晚报邮箱收到了第一条随手拍信息,网友“墨”讲述了他所看到的规范服务典型;下午3时54分,网友“胡杨木旁”发来一条信息,图片中5位环卫工冒雨清扫着路面积水,保障车辆和行人出行方便,“他们每天都在为城市的环境卫生辛勤劳作,我为他们点赞。”除此之外,老年夫妇间互帮互扶、相亲相爱的场景,传递着文明家庭的气息,也深深让拍摄者“求实”感动。

  另一边,官微和微信也发来了市民的曝光随手拍,虽然兰州市民整体文明程度在提高,但仍有一些个例提示着我们需要不断加强文明力度。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堆乱放、私锁共享单车等不文明现象依旧充斥在我们身边。对于这样的活动,市民陈先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兰州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个兰州人的积极主动参与,有了晚报这样的平台,我们要做城市的主人翁,在正视曝光现象的同时,传递给大家更多的正能量,让大家为把城市变得更美丽更文明而努力。”(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