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创文随手拍,奖金等你拿!兰州晚报启动文明行为“随手拍-点赞/曝光”有奖征集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道德意识,倡导文明新风,做文明有礼的兰州人,营造人人都是兰州形象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市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的主人翁意识和文明使者形象,掀起全民爱兰州、护兰州,同破坏兰州美好形象做斗争的热潮,7月18日起,由兰州市文明办发起,《兰州晚报》、兰州指点传媒参与统筹报道互动的“随手拍-点赞”、“随手拍-曝光”有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征集作品要求符合“讲文明、促创建、我为兰州做贡献”的活动主题,时间自即日起历时三个月,征集内容分为随手拍-点赞和随手拍-曝光两部分:

  一、随手拍-点赞:您可以将有关城市环境、社会秩序、规范服务、文明礼仪、乐于助人、公民道德、文明家庭、敬老爱幼、拾金不昧等饱含正能量的图、文、音、视频发给我们。

  二、随手拍-曝光:车窗抛物您一定很烦;翻越护栏不仅危及自身身命安全,还给城市文明抹黑添乱;闯红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贴乱画、乱停乱放、在公共座椅脱鞋横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加塞混行、执法人员履职不到位、不文明执法、不规范服务、公职人员接待群众态度生硬,让群众感觉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陈规陋习和不文明、不和谐现象,您都可以拍下瞬间,通过我们开通的平台及渠道表达诉求。

  您的图、文、音、视频信息,将通过兰州晚报“随手拍-点赞”、“随手拍-曝光”专栏及兰州晚报微信、微博、指点兰州APP客户端、兰网、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点赞营造正能量,曝光你我同监督,记录美好,鞭挞丑恶,让我们一同促进生活的城市更加文明,引导民众进一步辨是非、懂荣辱、知廉耻,自觉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主人翁的高姿态,共建宜居、宜业、宜游大美之城。

  作品要求

  用手机或相机拍摄主题突出,画面清晰的照片(单幅或者组照均可)或者小视频,附100字以内文字说明,必须是原创首发,且以兰州三县五区为事发地点。图片格式要求为“*.JPG,其中*为图注”(包括事发地点、时间、拍摄者真实姓名、联系电话,我们会为您保密哦!);小视频格式要求时长小于5分钟,文件格式为MP4。

  参与方式

  1.@兰州晚报微博,编辑“随手拍-点赞或曝光”+正文(照片/小视频文字说明)发布信息;

  2.关注“兰州晚报”微信公众号,编辑“随手拍-点赞或曝光”+正文(照片/小视频文字说明)发布信息;

  3.编辑“随手拍-点赞或曝光”+正文(照片/小视频文字说明),发送至lzcc666@126.com邮箱。

  奖项设置

  本次创文随手拍-点赞/曝光活动将给予稿酬,图片:50元—100元;视频:100元—200元。作品一经选用,将在《兰州晚报》及微信、微博、指点兰州APP客户端、兰网、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同时,工作人员会通过新媒体后台预留信息联系作者,并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渠道第一时间支付稿酬。活动咨询电话:4286666。(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