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解读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 史学专家许纪霖将做客《金城讲堂》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金城讲堂》又迎来一位重磅嘉宾,即我国著名史学专家许纪霖。7月21日,他将在金城大剧院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什么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贵族精神》的大型讲座。

  知识分子作为新时代的引领者,所蕴含的精神意义和承担的家国责任更具有使命意义。到底何为真正意义上的贵族精神?又如何解读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本期大型讲座上,主讲嘉宾许纪霖将从当下的社会文化现象出发,引出何为贵族精神这个话题,并从历史学和社会学等多学科角度出发,阐释贵族精神的核心内涵以及养成路径。文化沙龙活动中,许纪霖还将从俄国和法国这两个源头来梳理知识分子的内涵,并立足区别于出身和职业的理想类型角度,详细阐释知识分子的家国天下情怀,同时选取民国知识分子来探讨民国范儿的精神要素,帮助广大市民更好地理解纯粹的知识分子精神。

  当日下午2时,许纪霖将应邀出席《金城文化沙龙》活动,届时在太阳能国际大酒店二楼多功能厅,与广大市民围绕《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开展互动交流。

  许纪霖,我国著名史学专家,华东师范大学紫江学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大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中国近代思想史专业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担任上海历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史学会理事,上海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委员,香港中文大学《二十一世纪》杂志编委。主要致力于20世纪中国思想史和知识分子研究,其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代表作有《第三种尊严》《史华慈论中国》等。

  想要全面深入了解贵族精神和知识分子情怀的市民朋友,可前往讲座和沙龙现场,和许纪霖专家一起探讨贵族精神,体悟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与民国范儿,追寻和重拾蕴含在贵族和知识分子儒雅外表下的精神力量。

  咨询电话:8482305、18215169983

  免费领票处: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530号连铝大厦3楼兰州文明网(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