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整改措施收效显著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班子议 领导点 自己找 主动问 相互帮 群众提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整改措施收效显著

  全省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兰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积极谋划,强化督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市四大班子共查摆出六个方面49个问题,34名班子成员共查摆出六个方面237个问题。全市各级部门共查摆出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其他干部问题168679个,全部建立了整改台账,制定了针对性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已整改完成69119个,正在整改99560个,整改率达到40.98%。

  确保查摆出的问题“不空不虚不偏”

  为确保查摆出的问题“不空、不虚、不偏”,在2017年全市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查摆整改17万个作风问题的基础上,兰州市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作风积弊大排查”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聚焦省委提出的六个重点方面,真正把作风问题和制约影响全市发展环境的问题找准查实。

  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兰州市四大班子以上率下,带领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班子议、领导点、自己找、主动问、相互帮、群众提”等多种途径,采取领导干部带头查、拓宽渠道全面查、立足实际主动查、听取意见对照查、正反典型对比查、学习借鉴参考查等多种方式,切实找准“地方病”、“流行病”和“个体病”。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的问题台账严格审核把关对大而化之、笼而统之的一律要求重新查摆。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部门查摆出的168679个问题全部建立了整改台账,整改率达到40.98%。

  57个市级重点部门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信箱

  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积极推进活动开展,兰州市公布了57个市级重点部门单位的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和八个区县也公布了各自区域的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积极受理各类投诉,按时限要求回复投诉人。截至目前,全市各部门共受理投诉反映问题256件,其中作风问题92件,经核查不属作风问题的11件,问题属实的81件已办结43件,正在办理的38件。不属于作风问题的164件已办结127件,正在办理37件。

  在强化督促检查中,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制定了督查工作方案,明确督查的原则、内容、方式方法、职责分工及具体要求。组成专项督查组,先后对活动的传达贯彻部署情况、“放管服”改革问题查摆及整改情况以及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4次专项督查,共检查部门单位近300家,发现八个方面19个类型的问题,对问题全部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以严厉的问责促进作风转变

  在查摆问题中,兰州市各部门紧盯典型问题,坚持把追责问责作为有力武器,以严厉的问责促进作风转变。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共发现有关作风问题线索147件,问责处理干部120人(次),其中党纪处分15人,政纪处分9人,组织处理4人,约谈、诫勉、通报等其他方式处理92人,涉及县级干部11人,科级以下104人,问责处理党组织(单位)59个,其中责令作出检查1个,通报58个,有力推进了活动的开展。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兰州市在2017年开展的“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中,通过采取“千企万商大走访”,建立“四办四清单”服务承诺制等有效措施,共解决2638家联系对象提出的具体问题3189个,公布了647项“四办四清单”服务承诺事项,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赞誉。2018年兰州市以扎实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为载体,不断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同时公布599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事项,并将开展第二轮“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广泛征集问题,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一明确责任部门,下发责任清单限期解决,帮助企业清除发展障碍,使全市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