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收到一封特殊来信……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27日,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收到一封来自高校退休老教师寇润根的特殊来信。信中,寇润根老人讲述了他在兰州市工商局办事期间,兰州市工商局干部马小忠对他的热情接待与耐心解答。对于寇润根老人来说,这样的暖心人、这一份贴心事,都是值得学习和赞扬的。对此,李荣灿作出了“对作风建设年中的先进典型,要集中组织宣传”的批示,旨在为广大政府工作人员树立榜样,在转变作风中,能够向马小忠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宗旨观念,让市民对各级管理部门服务窗口办事效率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一位退休老教师写给市委书记的心里话 

  6月27日,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信中,署名为寇润根的老人写道:

  “我是一名兰州高校退休人员,现向您反映市工商局干部马小忠贴近群众,为民办实事尽心尽力的事情。

  不久之前,我因办理证照事宜到兰州市工商局去咨询,遇见了素不相识的马小忠。他热情接待了我,认真听事由,并逐一解答。为了让我更好地了解情况,又帮助我联系了基层工商所,事后还打电话关心询问进展情况。

  马小忠认真仔细贴心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深深地触动着我。后经打听才知道马小忠是办公室主任。一件可管可不管的小事,马主任如此上心、令我敬佩。马主任这种为民排忧解难,不分分内分外、贴近群众,为民办实事的精神值得学习和赞扬。这件事反映了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各级部门转变了工作作风,强化了宗旨观念。切实办好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实事意识观念在进一步增强提高。群众对各级管理部门服务窗口办事效率的满意度显著提高。作为市民,我们真诚希望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我们美丽和谐的兰州建设好。”

  “其实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据了解,7月初的时候,马小忠才得知寇润根老人给市委书记李荣灿写信感谢他的贴心相助,并得到李书记的批示一事。

  “当时真的感觉特别意外,同时也非常感动。”采访中,马小忠颇为感慨地对记者说道,“我们工作中的一点点平常小事,成为了市上领导关心的大事,充分体现了市上领导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沉甸甸的责任,这令我非常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工作、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其实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谈及表扬信,马小忠对记者说道,“其实,为群众解答工商办理事宜,是每一位工商人的职责,也是日常工作的常态和工作的基本要求。不仅仅是我,我相信每一位在工商部门工作的工商干部遇到群众前来咨询,都会像我一样耐心解答。”

  对于未来的工作,马小忠表示,要有担当、敢作为,要扎实务实脚踏实地,自觉接受人民的评判;始终要做到心中有责、主动看齐,在履职尽责上树标杆、做表率;要强化责任意识,敢于负责、善于负责,脚踏实地地履职尽责;要以事不过夜的紧迫感,抓推进和抓落实,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的人、具体的事,一项一项地抓,一环一环地抓,一抓到底,使工作办一件成一件,以抓铁有痕、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进工作、狠抓落实,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得心应手地处理问题、干好事情。

  “作为一名工商战线的老兵,马小忠已在工商战线工作了26年,并有着18年党龄。”作为主管领导,兰州市工商局局长权文军对马小忠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工作中,马小忠能够做到牢记使命与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同时,权文军局长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兰州市工商局的所有工作人员将“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把转变作风活动作为促进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大事来抓,按照讲政治的要求去安排。以开展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监管提效、监督提力的“四提”活动为重点,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抓党建,打牢政治根基;抓改革,深化“放管服”工作;抓执法,追求公平高效;抓服务,营造发展环境;抓督导,推进工作落实的“五抓”要求贯穿到转变作风始终。(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