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发展 把安宁建成转型跨越和生态宜居示范区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在安宁区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发展 把安宁建成转型跨越和生态宜居示范区

  7月12日下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赴安宁区实地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安宁区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依托自身特点,发挥区位优势,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安宁建成全市转型跨越与生态宜居示范区。

  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

  在安宁堡街道重建安置小区里,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加快施工。张伟文详细了解该小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后指出,要加强新建小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为辖区市民群众创造绿色宜居的生活环境。尤其要加强新建小区配套学校的建设,从源头解决城区学位不足和大班额的问题,确保辖区的孩子们都能享受优质均衡的教育。接着,张伟文调研了天宝世纪新城建设情况。他指出,要不断加快高端商务区和商业综合体的建设速度,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商贸物流、文化教育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打造产业集群发展区和文化旅游新高地。

  银滩路街道的居民,每天都盼望着安置小区早日建成入住。张伟文察看该小区的基本情况后指出,要精心谋划,统筹推进,不断加大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及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力度,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区承载力,持续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随后,张伟文来到荣光陇汇广场了解建设情况。他指出,要不断提升区域承载力和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集办公、购物、美食、娱乐、休闲为一体的高端商住综合体。最后,张伟文调研了保利领秀山中线连接线道路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认真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争取建设一流工程。(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