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以必胜信心凝聚力量以优异成果展示作为 确保皋兰县如期脱贫摘帽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在皋兰县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强调

  以必胜信心凝聚力量 以优异成果展示作为 确保皋兰县如期脱贫摘帽

  6月14日,兰州市委、市政府在皋兰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振信心,众志成城、坚定决心,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不断扩大提升精准脱贫成果,确保皋兰县圆满通过国家评估验收、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为全市打好脱贫攻坚战打头阵、作示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爱主持会议。副市长杜正喜,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娄杰参加会议。

  李荣灿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精准脱贫是三大攻坚战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攻坚战。皋兰县被列为国家第二批实地评估检查对象,是甘肃省第一批、兰州市第一个接受脱贫攻坚检阅的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意义特殊。各有关部门和皋兰县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做好皋兰县接受国家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放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来认识,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实践检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必胜信心凝聚力量,以优异成果展示作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为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李荣灿强调,要学懂弄通验收检查标准,全方位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确保每项工作有方向、有目标、有标准、有要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严格对照清单要求,全面及时准确真实提供各类相关数据材料,做到基础数据真实准确,书面材料完整无缺。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对能立行立改的要加快进度、坚决整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制定方案、做好解释说明,尤其要做到走访入户和解决问题“两个百分之百”,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要严肃作风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现象发生,严格执行国扶办提出的廉洁纪律“五严禁”和评估纪律“七严禁”,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靠实工作责任,整合各类资源力量、调动各方积极因素,凝聚形成强有力的整体合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努力为永登、榆中两县年底整县脱贫摘帽积累经验、提供示范,为甘肃省与全国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兰州力量。 

  会议听取皋兰县脱贫摘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级帮扶组长单位、驻村工作队及有关村镇作了大会发言。(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