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全面深化改革把握开放机遇 努力为兰州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新活力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深化改革 把握开放机遇 努力为兰州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新活力

  4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及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委巡视组进驻有关事宜,审议并通过《兰州市贯彻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深化改革,把握开放机遇,努力为兰州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新活力。特别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这个最大的战略机遇,按照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的总体思路,以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国际陆港为依托,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促进海外优势产业“引进来”和我市龙头企业“走出去”,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努力在向西开放和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实现突破。

  会议指出,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将我市确定为巡视对象,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兰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兰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是对我们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和“把脉会诊”。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作用,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贯彻巡视工作各项要求,高标准执行纪律、诚恳接受巡视监督检查,高质量配合服务、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审议并通过兰州市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着眼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围绕省委确定的整治重点,强化省会意识,突出兰州实际,深化拓展“治、转、提”专项行动成果,把提高站位、问题导向、督查问责、狠抓落实、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全面来一次大整顿、大提升,着力构建大服务、大落实机制,努力在服务全省发展中见行动、有担当。

  会议通报了4月19日晚兰州遭遇强降雨和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有关情况。会议强调,防汛抗涝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超前谋划部署,优化防汛预案,组织人员到位,储备物资充足,强化监测预警,科学实施调度,做到未雨绸缪,掌握工作主动。要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及早排查整改隐患。要加强洪道疏浚清淤,修复优化管网,切实提升城市排水能力,确保城市安全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市委党的建设2018年工作要点、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总体方案,听取关于召开市第十七次妇女代表大会意见的汇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