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等待读者开启寻书之旅 “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阅读活动在兰州启动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阳春四月,书香满园,阅读经典与春光伴歌,是多么美妙的遇见。4月22日上午,“领读中国·爱阅无界”第二季兰州站——“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大型公益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隆重举行。

  此次“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大型公益阅读活动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兰州日报》ZAKER兰州承办,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陌上书会等协办,将在线上、线下的多种途径、多个地点与广大市民见面,激发全民读书热情,弘扬阅读文化,打造一场属于兰州读者的“年度阅读盛宴”。

  市委副秘书长、市文明办主任汪永国,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汪小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薛蕾等出席启动仪式。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亚欧商厦、灵霄网界、放哈咖啡、纸中城邦、兰州大学、西北师大、西北民大等单位代表,陌上书会会员,兰州财经大学部分师生等100多人参加仪式。

  薛蕾在致辞中说,这次大型公益阅读活动就是要倡议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阅读活动,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兰州处处溢满书香。希望城市的各个角落因这次活动的引领书香四溢,也希望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能为兰州的文明程度提升添砖加瓦。启动仪式上,作为“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大型公益阅读活动的兰州领读大使,汪小平不仅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对阅读的感悟和理解,更带领全场上百位书友诵读,带来一场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

  据了解,“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大型公益阅读活动包括全民寻书、大咖荐读、小小领读者、市民领读、未来领读者选拔等多个环节,活动将一直持续至年底,旨在为大家推荐真正具有阅读价值的好书,发掘阅读之美、理解城市之美。同时,将联合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全国20大城市共同发起落地阅读活动,打造线上线下整合的全民阅读年度盛会和一个影响全市人口的大IP。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阅读作为《政府工作报告》中反复提及的重要内容,旨在提升全民文化软实力,构建品质生活。以此为宗旨,“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大型公益阅读活动将以形式和内容的双重创新,在更广泛的社会范围内营造积极多元的阅读环境。此次活动将通过多个环节的线上线下活动,为广大读者带来更多匠心之作的同时,也为作者与读者搭建近距离沟通的桥梁。接下来,多位“大咖”将化身“领读者”,定期与广大读者分享自身的阅读体验与心得,倡导公众享受阅读、热爱阅读,一起加入到全民阅读中。

  “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活动启动的同时,备受期待的“全民寻书”活动也拉开了帷幕。在三天的时间里,兰州市区将设立多处藏书点,精心设计了形式多样的寻书活动,1000本中外文学名著、经典著作、青春文学、散文集、诗册、口袋书等经典书籍,等待着每一位读者开启自己的“寻书之旅”。(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