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著名影评人韩松落做客金城文化沙龙 分享创作经历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承办,市图书馆、陌上书会和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协办的“金城文化沙龙”活动第二期《故事的诞生》在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举办,著名影评人、甘肃省著名作家韩松落做客本期沙龙,这也是继朗诵名家于芳之后,该活动迎来的第二位文艺嘉宾。

  韩松落从他的读书和写作,以及剧本创作的实践出发,从创作需要的条件,需要破除的障碍等实际的问题出发,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的创作心得。分享过程中,他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起,从一个出生于新疆的涉世未深的少年到兴隆山附近公路的养路工,丰富的人生阅历、细腻的内心给了他充足的创作素材。曾经的他还热爱过音乐,写过歌,但是后来发现写歌还要录唱片、搞发行,非常复杂,不适合他的性格,而写作只要一支笔一张纸和一个想要倾诉和表达的心即可。他回忆自己打算潜心写作后,首个投稿目标是《兰州晚报》,当第一篇文章投出去并在该报顺利发表后让他信心大增,从此坚定了写作的信心。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成为较为高产的作家。除了分享写作心得之外,韩松落还用ppt跟现场观众描述了他长篇小说创作剧本《相爱穿梭千年》创作历程,以及制作真人秀的过程与趣事,让在场的观众听得津津有味,在轻松越快的气氛中感到受益匪浅。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读书和写作,是提升个人素养,增强感受力和鉴赏力的最好方式,但对于常人来说,面对读和写,虽然都有自己的心得,却往往不得其门而入。韩松落从自己读书和写作,以及剧本创作的实践出发,从创作需要的条件,需要破除的障碍等实际问题出发,跟众多写作爱好者分享了自己独特的读书和写作的心得,通过展示其不为人知的奋斗经历和对文学艺术的热爱,为观众传递知识的同时,更在写作上起到了启迪和激发作用。

  韩松落,影评人、作家,2004年开始专栏写作,曾在《南方都市报》、《新京报》、《南都娱乐周刊》、《北京青年周刊》、《广州日报》等媒体开设专栏。同时,近年来也出版了多部的作品,比如《老灵魂》《为了报仇看电影》《我们的她们》,还有《怒河春醒》。近两年,韩松落更是尝试了电视剧本和真人秀节目的写作,并且获得成功。 

  据悉,2018年起,金城文化沙龙拟邀请24位在甘肃省文学艺术界有影响力、有良好声誉和丰富经历的各领域代表性专家作为主讲嘉宾,深度挖掘其人生故事及文化观点,通过展示其不为人知的奋斗经历和对文学艺术的热爱,为观众传递知识的同时,更为广大市民提供充足的精神能量。(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