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小超市”撬动“大扶贫” 兰州市“爱心超市”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榆中县高崖镇:“小超市”撬动“大扶贫”

 

  “能用积分换取生活用品,‘爱心超市’实在好。”贫困户魏俊玲逢人总夸党的扶贫政策好!

  近日,高崖镇一家超市成为全镇老百姓追捧的“明星”超市了,十里八乡传的甚是火热,不用花钱就能去超市领取物品、拿着积分卡就能买东西……原来是高崖镇“爱心超市”一季度的爱心积分兑换活动开始啦,好多人聚集在超市门前,有兑换积分的、有看热闹的,超市里货架上的物品琳琅满目,跟一般超市不同的是每个物品上都贴着写有积分的心形标签,原来这些物品是“爱心超市”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贡献的贫困户回馈的爱心物品。

  据“爱心超市”管理员介绍,高崖镇“爱心超市”于2017年底挂牌成立,制定了管理人员工作职责、管理及物品收发、爱心积分办法等制度。目前货架上有近三百件物品,不同的物品标注着不同的积分值,贫困户凭借积分卡到“爱心超市”兑换物品,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贫困户脱贫的积极性。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心,高崖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贫困户扶贫扶志,摆脱“等靠要”的思想,以“爱心超市”为桥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激励措施,大力推行积分制度,每季度开展一次积分兑换活动,向村上涌现出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内生动力等方面的好人好事进行爱心积分,从而提振贫困户主动脱贫的精气神,实现早日脱贫致富。

  如今,“爱心超市”成为了联系贫困群众的桥梁、宣传扶贫政策的阵地、激励脱贫致富的平台。不仅使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又充分展示了党和政府“扶贫不扶懒”的态度,鼓励群众互助互乐,奉献爱心、共同致富,为全县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营造扶贫扶志的良好氛围。(榆中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