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李永平周六将做客《金城讲堂》用甘肃文物解读丝路文明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21日上午9时30分,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旅局承办,兰州市博物馆、兰州市图书馆协办的《金城讲堂》专业类讲座将在兰州市第五十三中5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特邀嘉宾是甘肃省博物馆研究部主任李永平,他将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甘肃文物与丝绸之路》的专题讲座。

  千百年来,丝绸之路的开拓与发展,中外商贸的往来与繁荣,东西文明的交流与碰撞,在甘肃大地上留下了无数的历史遗珍。这些璀璨瑰丽的历史文化艺术珍品,以丰富的内容和鲜明的特色记录下甘肃绵亘千余里的丝绸之路文化。本期主讲嘉宾李永平主任将以历史的眼光和当下的视角,通过对一件件珍贵文物的解读,从不同历史时期、人文视角再现甘肃厚重的丝路文明,让历经岁月变迁的甘肃文物彰显出应有的文化魅力,也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热爱丝路。

  李永平,甘肃省博物馆研究部主任、研究员,甘肃省历史学会理事,甘肃敦煌学会理事,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从事研究工作以甘肃出土汉代——魏晋简牍帛书文献、甘肃古代历史文物为主,兼及博物馆学、近现代文物,在国家级专业刊物发表论文数十余篇。《丝绸之路——大西北遗珍展》《茶马古道——西南丝绸之路文物展》等的大纲执笔人之一,主持课题《甘肃新出土魏晋十六国文献研究》《陕甘宁边区文化建设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是《甘肃清代历史文物、遗址、建筑图录》课题负责人之一。

  广大文物爱好者和热爱丝路文化的市民,可前往现场聆听李永平主任的讲授,感受甘肃文物记载的神奇故事、呈现的丝路文明。(兰州日报)

  咨询电话:8482305、18215169983

  免费领票处: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530号连铝大厦3楼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