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乡村旅游迸发新活力 兰州田园综合体项目助推农村现代化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4月18日,兰州市西固区举行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项目推介洽谈会暨签约仪式,现场签约7个田园综合体项目,标志着该区田园综合体项目全面铺开启动,将为西固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活力。

  “河口镇将依托所辖8个行政村打造各具特色的村落田园综合体。张家台村主推明德田园综合体、首石发田园综合体、张家台绿色果蔬实验基地、凯悦生态餐饮基地、张家台小河口养老产业基地项目;八盘村主推亲水避暑湾项目;河口村主推古镇民俗农家院落、国际马术体育主题乐园项目……”“金沟乡马家山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西固区金沟乡马家山村,用地面积2340亩。项目围绕生产、产业、经营、生态、服务、运营6大体系,2018年将重点围绕郝家山社120亩设施农业用地进行规划建设,主要打造餐饮娱乐、亲子采摘、农耕体验、田园观光、孔雀观赏为一体的产业支撑体系,增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陈坪街道孟家山田园综合体规划总面积2.52平方公里,与金沟乡马家山村相邻。孟家山村旅游区位优势明显,农业产业发展良好,种植的西红柿,辣椒等,远近闻名,深受兰州市民的喜爱和追捧。现已流转南山农民闲置土地700亩土地资源,为孟家山村田园综合体建设奠定了较好的发展基础。”推介会上,各乡镇和涉农街道负责人对各自规划打造的田园综合体项目进行了图文并茂、生动详细的推介。

  近年来,西固区秉承“开放、开发、合作、发展”的主题,通过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积极寻求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把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快田园综合体建设,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产业现代化、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已成功打造了明德庄园和首石发两个千亩农业设施基地,2017年乡村旅游收入达1.4亿元,同比增长18%,乡村旅游人数达77.6万人,同比增长18%,乡村旅游业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态势。2018年,西固区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历史重任,以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为方向,以建设田园综合体为抓手,以强化政策扶持为支撑,以完善制度建设为保障,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力争把田园综合体项目做大、做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