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厚植金城最美底色 兰州市共建山绿水清天蓝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

榆中县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春风化雨,万物复苏。为了美化环境,营造绿色家园,兰州市多个县区于近日组织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义务植树,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践行到底,共同让美丽兰州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七里河区:区域联动共建党员林

  4月17日上午,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小西湖西街社区党总支、小西湖东街社区党总支和结对共建单位小西湖公园党支部、区社保局党支部约70人,在华林山烈士林园开展了“区域联动,党员共建,同心聚力美化家园”党员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你挖坑、我填土、他扶树,大家干劲十足,一起为美化环境献力,争做绿色使者,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绿色家园。“党员林的建设是为了更好的发挥社区党员带头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讲话精神,更是为了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们献上一片翠绿,让他们的革命精神长青永存。”小西湖西街社区党总支负责人说,策划组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旨在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员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绿化意识、生态意识和建设美好家园的社会责任感。

  永登县:义务植树造福民生

  4月16日上午,永登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各部门、县属各企事业单位等140个单位,共2500余人分头在县城东西两山义务植树,建设美丽永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植树现场,3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大家挥动铁锨,整地挖穴、扶正树苗、压实泥土……互相协作将一棵棵树木栽植到土里,现场栽植侧柏、刺槐、白杨、云杉等树种2.5万余株。“栽一棵树,添一片绿,能为绿化家园、美化环境做点贡献,也是我的一份快乐。”参与植树活动的干部说:“义务植树是公民法定义务,积极参与,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榆中县:年内完成造林28717亩

  近日,榆中县在白虎山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垂直部门,驻榆部队以及连搭镇和三角城乡共40多家单位的100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栽植樟子松、侧柏、云杉等14000余株树木。

  当天的植树点上,正在检查水管设施的县水务局水管股负责人梁媛告诉记者:“五年前我研究生毕业来到榆中,因为水利设计第一次上白虎山时看到满山荒芜,尤其是高速公路那片,几乎是寸草不生,挖机挖两米都是干土,到现在二龙戏珠崭露头角,春风吹来义务植树点满目绿色。”

  据了解,2018年榆中县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从4月9日开始到4月15日结束,为期7天。近两年,通过义务植树,新增造林32.17万亩,2018年计划完成各类造林28717亩,林业生态小康村建设项目选择实施30至40个。同时县委、县政府动员全社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使榆中县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家园更美。(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