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这些温暖瞬间是兰州最美的风景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我们的身边,总会有一些人、一些事给予你一点一滴的温暖,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这些温暖使我们的生活地方更美好! 

  2018年2月1日22时许,西固区河口镇副镇长兼咸水村党支部书记朱峻甫因长期高强度工作,突发心肌梗塞倒在了自己的办公室里,他短暂的生命仓促地定格在了37岁。白天副镇长,晚上村支书,他用自己的生命实践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

朱峻甫(第三排右一)生前与同事合影。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家人眼中的好儿子走了,留下的是无尽的思念。领导同事眼中的好兄弟走了,留下的是学习的榜样。乡亲们眼中的好干部走了,留下的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

  4月7日晚,雪后初霁的金城兰州,气温降到零度,民主西路长虹家园附近,一名醉酒男子马路当床躺了近两个小时,兰州二十七中学高一学生晁子捷上完补习课途经此处发现后,守护40多分钟,直到醉汉家属打来电话,学生又帮忙送醉汉回家。临走时还留下了一张温馨的劝酒留言条。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让我们为这个充满正能量的爱心少年点赞!用微薄之力帮助别人的人,也一定会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他们,为了解林情山情、及时发现隐患,每天走五六个小时山路,行走几十公里;他们,上山不看人,看手,盯着看谁手里有火星;他们,倾注心血希望这座山一年比一年绿。他们就是森林警察,将职业敏感融入生命的警察,守护着我们的绿梦。

森林警察刘妍媛、赵向东、董磊徒步巡山。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当兰州市生态环境有所改善,城市形象逐年提升的时候,我们不应忽略森林警察这个为城市绿化作出贡献的群体。

  2018年1月22日,一个新生命降临在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客运段担当的西安北至嘉峪关南的D2671次动车上。原本打算去兰州复查的马女士在乘车途中突然感到肚子疼痛,有了临产迹象,通过列车工作人员和一名兰大医院的医务人员余女士的共同努力,最终马女士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这是兰州客运站动车组列车上第一个出生的宝宝。或许生活的温柔之处就在于总有一个人的出现,为你抵挡来路风雨。

  3月28日上午10时许,兰州市七里河区大庆木器厂附近黄河水域,一位老太太落入滔滔黄河,一男子奋勇下河将老人安全救出。随后,该男子和现场另两名好心人又根据电视上学到的知识现场展开施救,由于施救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救人者封小勇在救人现场。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在封小勇身上,我们看到了无谓和勇敢,生活已经如此不易,让我们以善相待。

  这个世界或许是不完美的,但同时它也是美好的,那些内心温柔的陌生人,那些疼你入骨的身边人,总会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地爱着你,护着你,给你力量,陪你走过风雨难捱的日子。生活不会对你温柔以待,这些温暖人心的瞬间让城市更美!(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