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马保平教授本周六与您相约《金城讲堂》 共同探寻《道德经》的智慧

发表时间:2018-03-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鲁迅先生曾说:“不读《道德经》就不懂中国文化”。五千真言《道德经》一直被称为中国传统文化中最难懂最玄奥的经典,传承千年,其中所蕴含的智慧至今指导和温暖着我们的生活。为此,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承办,兰州市图书馆协办的《金城讲堂》专业类讲座特别邀请出身于道学世家的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教授马保平先生,将于3月24日上午9时30分在兰州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老子与<道德经>》专题讲座。

  马保平教授将从老子的身世讲起,用人生的阅历、生命的觉悟和通俗的语言,结合当下人们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为读者和观众深入浅出地阐释《道德经》中相关语录,将原本生涩难解的文字赋予血肉,给予全新的解读。对道学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现场聆听马保平教授别样的讲授。

  马保平,现为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教授,先后出版经济学类专著五部、教材三部、发表经济学类论文百余篇。童年时拜七式门名宿楊茂才先生为师习练七式门武功,成年后专心研究道学。通过数十年精研,对《黄帝阴符经》、《道德经》、《易经》、《玄微经》等都有其独到的见解,出版的《中国方术文化思想研究》《论语另释》(中国社科出版社)、《古方术导引》、《伏羲画卦所表述的自然法则》(甘肃人民出版社)、《道德经另释新解》、《意释黄帝阴符经》(香港文艺出版社)等国学(道学)类专著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

  咨询电话:8482305、18215169983

  免费领票处: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530号连铝大厦3楼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