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品质消费美好生活 兰州市举行“3·15”系列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工商3·15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3月15日上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城关区金轮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通过消费维权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倡导品质消费理念,营造品质消费氛围。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由省、市区工商部门和消协组织联合举办。同时,还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商品。据悉,全省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消协组织同步在所在地繁华地段开展消费维权咨询服务活动。

  当日的活动现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设立了消费维权知识和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以及12315维权体系建设的宣传展板,直观形象地向广大市民宣传维权知识,并通过散发宣传维权知识读本、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维权渠道和方式。同时,手把手、面对面教群众了解和掌握识假辨假知识,提高其甄别假冒伪劣商品的能力,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记者注意到,当日的现场没有了昔日群众争相投诉举报的场景。对此,市工商局副局长张瑞华说:“天天都是‘3·15’。”据介绍,近年来,随着社会共治消费维权体系的建设,群众可通过12315及其他社会维权渠道随时随地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费纠纷。就当下来说,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消费结构的变化,服务消费市场在不断扩大、比重也在呈上升态势,服务消费已成了消费领域新热点。为此,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消费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加大线上线下抽检力度,依法查处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商品违法行为,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周到的维权服务,让群众花钱消费少烦心、多舒心。

  省工商局副局长任丽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消费维权任重道远,我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聚集民生重点和消费热点,突出重点领域消费维权,严厉打击各类消费侵权违法行为,在全省300家商场、超市、市场、企业、景区,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在陇原”示范创建活动,引导和督促经营者强化诚信自律意识,主动承担消费维权社会责任,自觉规范经营行为,着力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格局,推动我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