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走访慰问专家、老干部、“中国好人”代表 送去深情关怀和新春祝福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走访慰问专家、老干部、“中国好人”代表

送去深情关怀和新春祝福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7日,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走访慰问高层次专家、离退休老干部和“中国好人”代表,向他们送去深情关怀和新春祝福。

  春寒料峭,兰州海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李荣灿首先走访慰问高层次专家郑子琼博士。郑子琼是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拥有26年石油工业经验。李荣灿与郑子琼、企业负责人座谈,就人才引进、科技强企进行深入交流。李荣灿说,郑子琼博士既是石化机械领域的专家,又是企业高管,是不可多得的复合型人才,郑博士扎根兰州,把智慧贡献给了企业发展和兰州建设,为海归人才树立了榜样,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您为兰州企业、兰州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郑子琼表示,要以“千人计划”中的楷模、为科研事业奉献终身的黄大年教授为榜样,发挥专业所长,为企业创新、兰州发展多做贡献。李荣灿指出,兰州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研究细化引进紧缺高端人才的办法,制定更具吸引力和个性化的政策,千方百计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李荣灿鼓励海默公司充分发挥明星企业的示范带动效应,以商招商,进一步做长产业链,让一棵树带动形成一片森林,推动产业实现集群发展,为兰州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带着牵挂和祝福,李荣灿先后看望了离退休老干部哈全玉和张长顺。每到一处,李荣灿都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祝福他们新春愉快、幸福安康。两位老干部对兰州发展赞许有加、热心不减,对城市变化如数家珍。李荣灿听后感慨地说,衷心感谢老干部为兰州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老干部老领导继续发挥熟悉市情、资历深、阅历广、威望高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兰州发展,给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我们一定会在你们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森16年如一日坚持开展公益活动,2017年被评为“中国好人”。李荣灿来到张森家中,详细了解张森的工作、收入情况。当得知张森在家庭比较困难,仍然热衷于公益事业时,李荣灿动情地说,“多年来,你无私奉献,做了很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兰州正是因为有了像你这样的人,城市才更有爱心、更有温度。”李荣灿叮嘱有关方面要多关心关爱志愿者,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为他们开展公益事业创造更加良好条件和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参加慰问活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