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弘扬好人精神 兰州市文明办走访慰问好人及道德模范代表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关怀关爱,在全社会营造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2月2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兰州市文明办副调研员熊邓军及秘书处工作人员来到榆中县走访慰问好人及道德模范代表,感谢他们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并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榆中县文明办负责人陪同慰问。

(慰问省级文明家庭——金菊花家庭)

(慰问兰州好人、榆中县第四届道德模范孙兆林)

  当天上午,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高崖镇政府、马坡乡上庄村、和平镇和平村,慰问了获得首届省级文明家庭的高崖镇树梓沟村妇女金菊芳、生活困难的兰州好人、榆中县第四届道德模范孙兆林、第四届兰州市道德模范杨正君(已故)的家人等好人和道德模范代表,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物品。当了解到金菊芳是当地肉猪养殖致富带头人时,熊邓军一行当场对她点赞,并叮嘱她要继续发扬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村民,特别是妇女勤劳致富。在孙兆林家,听闻了孙兆林与命运展开顽强搏斗,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贫寒孝子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时,慰问组对他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叮嘱孙兆林在今后的生活生产中有困难了要及时反映。孙兆林说,“谢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党和政府那么大要管那么多人,我再不添麻烦了。”朴实而彰显自力更生的话语,无不让慰问组一行动容。随后,慰问组来到了用纵身一跃挺起的脊梁,把生的机会留给别人的“见义勇为英雄”,入围中国好人榜的杨正君家里,亲切询问了家人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予高度赞赏,同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更加坚强地面对生活。

(慰问第四届兰州市道德模范杨正君家人)

  据悉,近年来,榆中县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相继开展了系列公民道德教育活动,市民道德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2017年入选中国好人榜2人,省级文明家庭1户、市级文明家庭14户,兰州好人10人,涌现出兰州市道德模范1人,榆中县道德模范10人,评选出榆中县首届“二十四孝模范户”。记者从县文明办了解到,近日县文明还将对市、县级道德模范、好人及榆中县首届“二十四孝模范户”代表进行慰问,鼓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带动广大市民共同提升公民道德素养,为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民风建设提升年做出应有的贡献。(榆中发布)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