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文明办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李成环家人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春节临近,兰州市文明办副调研员熊邓军携同工作人员,驱车来到我区红古镇新庄村全国道德模范、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李成环家中,看望了李成环的家人并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熊邓军一行三人来到李成环家中,同她的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收入开支和所面临的困难。与此同时,也为李成环家人送去了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据了解,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弘扬“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区文明办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拓展各种慰问帮扶渠道,积极开展道德模范慰问、帮扶活动。结合实际,我区发动全区各级文明单位联系帮扶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兰州好人、文明家庭进行结对帮扶,经常性地登门看望,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组织志愿者为道德模范、兰州好人、文明家庭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他们心情舒畅、生活幸福。同时,区文明办先后通过专项帮扶、节日走访慰问、社会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兰州好人、文明家庭及时进行帮扶、救助。春节前夕登门走访道德模范、兰州好人、文明家庭,倾听他们讲述自己的道德故事,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物资,让道德模范、兰州好人、文明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快乐过节。

  除此此外,通过举办宣讲巡讲、报告会、故事会等生动形式,组织道德模范到镇、街道、社区、村、文明单位与干部群众座谈讨论、面对面交流,使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深入人心,引导人们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增强道德意识、好人意识、文明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通过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兰州好人、文明家庭座谈会等形式的举办,让党和政府更加了解了他们的心愿,表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有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学习、崇尚、争当先进典型的热潮,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崇尚模范、见贤思齐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