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树立文明风尚标杆 兰州市走访慰问道德模范点滴真情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02-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文明办到永登县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图片来源:永登发布)

  1月26日,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玉涛带领慰问组一行到永登县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慰问组一行来到社区,看望慰问了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和甘肃省第五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孝老爱亲模范白万红、获得兰州市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马荣兰和敬业奉献兰州好人荣誉称号的姚淑芳,向她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三位道德模范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做好人、行善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表率,为全社会树立好榜样,传播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永登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文明风尚行动,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全县各乡镇、部门和单位的挖掘、培养和推荐,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道德模范和各类先进模范人物,通过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全县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好人好报的良好氛围,有力引领了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截至2017年,已有1人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和甘肃省第五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3人荣获市级道德模范荣誉称号,34人荣获兰州好人荣誉称号,4人荣获市级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图片来源:永登发布)

  日前,市文明办对2017年推荐上报并荣获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美德少年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永登县有12人受到表彰奖励,他们分别是: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和甘肃省第五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孝老爱亲模范白万红;获得兰州市第四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张爱萍和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马荣兰;获得见义勇为兰州好人荣誉称号的火自然、孝老爱亲兰州好人荣誉称号的汪光平、霍发虎、敬业奉献兰州好人荣誉称号的霍发昌、蒲兴龙、姚淑芳、魏鹏举、助人为乐兰州好人荣誉称号的崔景贤,获得兰州市第四届美德少年荣誉称号的葛苋。(永登发布)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