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千副春联进社区墨香四溢暖人心 兰州市为市民送上春节祝“福 ”

发表时间:2018-02-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莅临嘉宾们为兰州好人、道德模范、残困户等五大类代表送春联送福)

(兰州市慈善总会领导们与白塔山公园书写点的慈善书法家、现场服务的志愿者们集体合影)

  2月3日,一场“千副春联.春暖千家”暖意融融的送褔送春联活动在兰州白塔山公园以及近郊四区的6个社区隆重拉开帷幕,66位书法家冒着风霜严寒挥毫泼墨为全市兰州好人、道德模范、社区贫困户、低保户、空巢老人、孤寡残困老人、交通民警、环卫工人等代表们送上了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也送上了一句句祝福。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们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暖暖的问候。

(书法家挥毫泼墨活动现场)

(书法家挥毫泼墨活动现场)

(书法家挥毫泼墨活动现场)

  白塔山公园门口以及城关区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红二村社区、和政西街社区,安宁区沙井驿街道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七里河区建工中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西固区北站养护中心。这七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一幅幅喜庆吉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给腊月增添了浓郁的年味,营造了喜气祥和的气氛,唤起了广大市民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对新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书法家们走进城关区、安宁区、七里河区、西固区为社区居民们写春联活动现场)

 

(社区居民与志愿者合影)

  本次活动是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慈善总会、甘肃野谷艺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兰州市白塔山管理处、兰州野谷艺韵民俗茶楼、兰州益民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兰州敦煌艺术研究院、国际城市文学学会甘肃分会联合承办,兰州手足外科医院提供了赞助。参与协办的单位有兰州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兰州乐活公益志愿者联盟、甘肃文旅网络电视台、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追梦文化传媒有限责任有限公司以及六个社区。参与现场服务的志愿者团队有兰州市公益心志愿者联盟、兰州市志愿助残团队联盟、兰州小草爱心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中心。支持媒体有中国新闻网、中国兰州网、中国网络新闻网、新浪网、今日头条、甘肃经济日报、兰州电视台、兰州电台零距离、兰州日报、兰州晚报等。

 

 

  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增强了广大市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在春节来临之前,向广大市民传递吉祥、送去问候,营造一个“爱心春联暖金城,旺福走进千万家”的欢乐祥和节日氛围。春联的内容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融合。由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志愿者现场服务,弘扬了文化志愿者与社会组织志愿者精神。送春联送福活动让特殊群体欣赏中国书法艺术的风采,现场感受原创春联的艺术魅力,感受浓浓的关怀与深情厚谊,深受老百姓喜爱。

(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杨文俊走进社区看望爱心书法家与志愿者,并书写春联送福)

 

 

 

  当日下午在白塔山公园广场举行了送春联启动仪式,甘肃省文联副主席、兰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小平为本次活动致辞,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建军,兰州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赵亮,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玉涛,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杨文俊,兰州市城管委副调研员、工会主席张帆,兰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兰州市手足外科医院院长师富贵,兰州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兴平,兰州市民政局褔慈处处长、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毅祥,兰州市文明办志愿者服务处处长韩俊,甘肃野谷艺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肖,兰州益民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政。参加本次活动的书法家有辛万毅、安福学、刘静河、罗佩琴、聂建生、孙德善、刘克温、王文斌、王元义、颜维勤、杜何卫、白元峰等六十多位中书协、省市书协书法家们。嘉宾们分别为全市兰州好人、道德模范、社区贫困户、低保户、空巢老人、孤寡残困老人、交通干警、环卫工人代表们赠送春联1000幅。兰州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杨文俊,副会长师富贵,副秘书长张兴平、张毅祥为66位书法家颁发“慈善艺术家”荣誉证书,为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和15家志愿者团队分别颁发“爱心企业”与“爱心志愿者团队”荣誉证书。

(交警代表们接"福”迎春)

  随后,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兰州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杨文俊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师富贵带领兰州公益心志愿者联盟、小草爱心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志愿助残团队联盟等社会公益组织负责人以及市慈善总会理事单位甘肃文旅网络电视、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工作人员赶赴社区看望献爱心的书法家、志愿者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杨文俊亲自挥毫泼墨为大家书写春联送福,给社区带来了喜悦与祥和,让社区居民们提前感受到了春节喜悦祥和的浓郁气氛,心里倍感温暖与感动,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以及书法家、志愿者们的关爱与温暖,红红火火的春联,红红火火的福字,红红火火的热情,烘托出红红火火迎新年的欢乐景象。

(接“福”迎春喜气洋洋)

  现场书写春联共计3600幅,15个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参与了七个活动现场志愿者的安排协调,120名志愿者参加了现场服务。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