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定要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大事

发表时间:2018-01-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在调研棚户区改造项目走访困难群众时强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定要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大事

  1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城关区,实地调研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进展,走访了解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情况。

  隆冬时节、春节临近,李荣灿十分牵挂住在棚户区的困难群众。第一站,他就来到金昌北路的葛永军家,一进门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葛永军的病情、医药费报销、低保落实及家庭情况,还算了算收入和支出账。“你们生活困难,我看了心情很沉重,也很着急。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你们渡过难关,也希望你们振作精神,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李荣灿叮嘱有关方面,要认真走访排查城乡困难群众,切实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汪佰灵是漳县人,与妻子在兰州做环卫工作。李荣灿走访时,汪佰灵正陪着两个孩子写作业。李荣灿关切地询问孩子上学、家庭收入等情况,汪佰灵一一回答,并自豪地说:“娃娃们都是就近上小学,全免费。”李荣灿听了高兴地说:“这就是城乡义务教育均等化,确保每个孩子都有学上。你们把兰州当故乡,为城市建设做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会关心你们,社会一定会回馈你们。”

  棚户区改造事关城市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李荣灿深入金昌南路、铁路东村新丽小区、南砖瓦窑棚户区改造项目和范家湾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走街串巷看现状,并听取了全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和进展情况汇报。李荣灿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棚户区改造项目就是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有关方面要深入调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布局,将项目建设与城市总体规划、功能布局、区域建设等有机结合,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改造一个、提升一片、带动一片,着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形象。要用好用足棚改政策,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细化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群众工作,认真做好情绪疏导、政策宣传、拆迁安置等工作,依法及时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引导群众理解和支持城市建设。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定要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大事。”李荣灿强调,全市各级和有关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特点、承担新使命,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健全完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努力在住有所居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

  市领导张国一、唐琦参加调研。(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