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好人”石峰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5-08-06 来源:

    日前,在刚刚揭晓的2015年7月“中国好人榜”上,“兰州好人”石峰以高票荣登好人榜,当选为“中国好人榜”7月份的见义勇为好人。这位五十多岁的汉子是个热心而又勇敢的人,多少次的惊心动魄,映照出质朴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我也没想到自己能够当上‘中国好人’,之前我被评选为‘兰州好人’已经很高兴了,这次获得更高的荣誉令我更加激动。”面对记者的采访,石峰有些不好意思。石峰的好人名声出自于他一次惊心动魄的救人事情。

  2001年7月13日上午9时左右,石峰正在家中休息,突然听到楼下有人呼喊:“快来人啊!孩子要掉下来了!”听到楼下人的呼喊,他迅速做出反应,冲到窗前查看,一个小孩悬吊在斜上方三楼的窗台栏杆上哭泣着。石峰立刻前往敲开位于悬吊小孩正下方邻居家的门,跑到窗边站在窗台上,就在小孩紧握栏杆的双手即将松开的瞬间,石峰在这千钧一发之时将小孩一把接住,避免了孩子掉下楼。

  说来也奇怪,50多年石峰遇见过大小火情8次,每次他都会冲上前去。最危险的一次是去年5月6日下午3时许,石峰正在值班巡查,突然他发现小区内有一处百余平方米的建筑物起火了。他用对讲机呼叫大家赶往事发点后,急忙提起灭火器冲了过去。浓烟不断从屋内冒出,在用掉了20瓶干粉灭火器后大火终于熄灭。

  石峰一次又一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普通百姓临危不惧、淡定沉着的义勇行为,也彰显了一个平民英雄的崇高品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