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军民鱼水情 兰州市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建军节

发表时间:2017-08-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部队选送的节目小品《心里话》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连日来,兰州市各单位、区县及街道通过举行各种文艺晚会与慰问活动以此加强军地交流,增进军民鱼水情。

  市公安局——举行“八一”建军节主题纪念活动

  7月3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全市武警部队和公安消防警卫部队举行“做忠诚卫士,向人民报告”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活动。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春以及市局在家的局党委成员,部分武警部队和公安消防官兵代表,市局民警代表等共80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

  肖春代表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向长期奋战在维护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线的全市武警部队和公安现役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90年的光荣历史充分证明,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无论是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还是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人民子弟兵用鲜血和汗水、用意志和行动,诠释了我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人民军队不愧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不愧是推动各项事业前进的坚强后盾。近年来,在兰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正确领导下,市公安局大力实施兰州公安从严治警、文化育警、科技强警战略,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同样凝聚着全市广大武警部队和公安消防警卫部队官兵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七里河区——不断提升国防后备力量

  7月31日下午,七里河区召开区委议军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市委议军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全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形势,研究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任务,不断提升七里河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传达省、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区人武部党委作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年度工作任务。七里河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魏晋文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武装建设;要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应急应战能力和征兵工作水平;要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和推动城乡建设中发挥作用;要做抓武装工作的“明白人”、“带头人”和“老实人”。

  会议要求,要强化忧患意识、国防意识和担当意识,高度重视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和后备力量建设,认真履行好党管武装职责,确保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有位置、有责任、有落实。各乡街和区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帮助部队和民兵预备役解决在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妥善处理好转业复退军人安置、军人子女入学、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维护等热点问题,努力为部队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安宁区——举办招聘会为复退军人及随军家属解忧

  7月31日,安宁区第二届复退军人及随军家属招聘会在培黎广场举办。复退军人、随军家属及其他求职者共3000多人与用人单位进行了面对面对接,共有140多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达成意向性协议。

  据悉,针对复退军人及随军家属的实际情况,安宁区就业服务局对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进行针对性的甄选。此次招聘会共有保利物业兰州分公司、物美新百货超市、甘肃中集实业集团、甘肃隆宇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25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1500多个就业岗位,除了协警、物业管理、司机等与部分复退军人特长对口的工种外,机电维修、行政专员、环境检测、储备人力、质量控制等多个工种也向复退军人倾斜。不少用人单位表示,复退军人综合素质高、纪律性强、工作踏实,且富有责任感,他们上岗后,将为企业带来新活力。

  榆中县——“七个一”活动加强军地交流

  为庆祝建军90周年,榆中县委、县政府于近期连续举行了一次议军会、一场军地联欢文艺演出、一次军地篮球联谊赛、一次军事月活动、一场国防形式专题报告会、一批走访慰问以及一次空中课堂等“七个一”活动,进一步加强军地交流,增进军民鱼水情,促进融合发展。

  7月27日,榆中县举行“军民携手、鱼水情深”军地联欢文艺晚会。县四大家领导、驻榆各部队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军地联欢晚会。

  晚会在驻榆某部队选送的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融入了独唱、器乐演奏、舞蹈、诗朗诵、小品、歌伴舞、秦腔等多种艺术形式。诗朗诵《日朗风清新榆中》历数榆中历史、人文、风貌,结合“六个榆中”建设,将现场观众带入了魅力榆中灿烂明天的新画卷。整台晚会风格独特,题材多样,表达了人民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军队、热爱子弟兵的鱼水之情,缔结成榆中人民与部队共融的幸福之花。

  学校

  西北民大——开展“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庆祝建军90周年。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宕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与迭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举行了“红色之旅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学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富有激情的讲述,并在被称为“决定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哈达铺”,举行了隆重而严肃的重温党章宣誓活动,让大家再次感受二万五千里长征之艰苦经历,再次回顾红军当年在甘肃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