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五月兰州好人候选 > 正文

金杰性

发表时间:2016-05-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敬业奉献】
  金杰性,男,汉族,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榆中县社会福利院院长。上任七年,他带领干部修院舍,开荒地,改善老人居住环境,提高营养用餐标准,他用自身承诺承担“子女”义务,他用自身行为阐释孝老爱亲,他用最朴实的担当赢得了老人们“儿院长”的称呼。在他的带领下,2010年,福利院被评为“省级示范性敬老院”,2012年他被评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

  最初的养儿能防老,后来的只生一个好,如今赡养老人进养老院也已经普遍被大众所能接受。人们思想观念一步步的转变体现在福利院里,也操劳在金杰性的心里。从破破烂烂的四合院到09年焕然一新的养老院,金杰性嘴皮子磨破了,鞋底子磨烂了,最终老人们有地儿了。“儿院长”悉心照顾老人一干就是七年寒暑。

  养老院里的成员参差不齐,有的生活不能自理、有的精神萎靡、有的肢体残疾,金杰性说:到了这里,我们就是他们的好儿子好闺女。2013年6月2日一个唇腭裂的弃婴被人送到了榆中县社会福利院,看着冻红的小脸,金杰性忙叫人买来奶粉,准备衣服。在福利院的悉心照顾下,当天孩子的脸就红润了起来,后来金杰性又将孩子送到医院做了矫正手术并且联系到了收养人家。2014年腊月,78岁的郭守魁老人在福利院中安详的去世了,老人离世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表现出精神混乱,神志不清的症状,他会对每一个亲近他的人动手、动口,甚至随地大小便,金杰性每天都在他病床前安抚他、照顾他,最后老人在福利院中安详的离世。七年里,金杰性默默地送走了三十位五保老人,收留照顾弃婴十五人,其中五名弃婴,金院长帮他们联系了符合条件的收养家庭,并协助他们办理了收养手续,其余弃婴在送往医院检查治疗以后,被送往兰州儿童福利院。7年间,他为大小便失禁的老人擦身、换衣,将不能行走的老人抱上轮椅,守在即将辞世的老人身边,让他们安详离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没有惊天动地,金杰性默默地为老人养老送终。这是工作嘛,他总是笑着这样说。每到新春团圆夜,总有院长在身旁,这是老人们过年时说的最多的话语。团圆了养老院,缺少了亲人情,七年间,每年三十、初一他都会在养老院值班,给老人们安排团圆餐,陪他们一起吃团圆饭,他把休息时间都用在了养老院,把精力都花在了老人身上。为了提高养老院老人们的伙食,他带领干部开垦出了十亩荒地用来种菜种粮,养了几头猪,养了几只羊。我们的老人很多都是农村的,一辈子没离开过土地,我们种地,养猪,他们也觉得和家里一样。自2008年以来,在他的努力下,榆中县先后建立榆中县中心敬老院、榆中北山敬老院、甘草店镇中心敬老院,解决五保老人集中供养150人,城市"三无"人员15人,小县城里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金杰性说:“人人都会老,人老了就会出现各种情况,谁都预料不到,这很正常。我所做的工作就是要让每位老人过好晚年,让他们有一个温馨的家,在人生的最后一个驿站,多一些快乐,多一些温暖。”(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