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五月兰州好人候选 > 正文

胡延强

发表时间:2016-05-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孝老爱亲】
  胡延强,男,汉族,今年23岁,是典型的90后农家小伙,家住永登县大同镇安山村2社,目前在永登县城目前在永登县城一家粮食机械制造公司打工。
  胡延强用瘦弱的身躯背起瘫痪的母亲一起打工,用无限孝心反哺母亲,谱写人间大爱,他用孝心感动了左邻右舍,感动了周围的人。今年5月,他被评为永登县“十佳优秀青年”。
  他6岁时,父亲因犯罪被判刑入狱,留下幼小的他和体弱多病的母亲相依为命,日子虽然艰苦,但母子俩很满足。但是,4年前厄运残酷地降临到这对可怜的母子身上,他的母亲被查出胸十一椎管肿瘤,做手术需要4万多块钱,面对如此高额的医药费,他东借西凑也凑不够,最终被迫放弃手术治疗,背着母亲出院,回家后只能进行简单的药物治疗。
  身无一技之长的小胡现在只能靠打零工挣钱,有时候做泥瓦匠,有时候修水暖,有时候做电焊、铆工,挣的钱除了购买廉价的生活必需品外,剩下的钱都给母亲治病。为了能更好地照顾母亲,他决定背着母亲去打工。白天打工挣钱,中午紧紧张张做饭,晚上照顾母亲,因为母亲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辛苦一天的小胡还要给母亲翻身擦拭、洗洗刷刷、喂饭喂药、解决大小便,家里的一切都要他一个人来扛。
  “我走到哪儿就把母亲背到哪儿。” 说起背着母亲打工,胡延强显得是那么从容,那么的朴实。他把母亲背到打工的地方,天热就晒太阳,天冷了就推进房子,让母亲呆在他能看得到的地方。他说:“小时候她妈妈没有放弃我,为了我没有改嫁,一心一意把我拉扯大,别的孩子有什么,妈妈想尽办法让我拥有,不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妈妈。”
  胡延强的愿望只有一个,赚足够的钱给妈妈做手术,他选择坚强地面对以后的生活。境况虽然艰难,但依然很乐观,他说日子再难也要走下去,他坚信以后一定会过上幸福的日子。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个普普通通的90后农家小伙,用他的执着和坚韧,用他的善良和勤劳诠释了羔羊跪乳,乌鸦反哺的典故,尽着为人子女的责任和孝道,也带给了我们满满的正能量。(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