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五月兰州好人候选 > 正文

王联文

发表时间:2016-05-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敬业奉献】

  王联文,男,59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为永登县红城镇徐家磨村党支部书记、村工会主席。该同志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十几年来,多次被镇党委评为优秀党员,该村被镇党委、镇政府评为“水利建设先进单位”、“目标考核先进单位”;2015年,村工会被兰州市总评为市级模范村工会、村“职工书屋”被兰州市总评为市级“职工书屋”。

  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历经十年,依法收回了被错误出卖的村1183.49亩集体耕地,维护了村民的合法权益。并将收回的土地承包收入的65%给村60岁以上的老人每年发放300元的生活补助。至今,已有368名老人得到了这一实惠。近几年,硬化村道路4.5公里、修水渠2.5公里、安装照明路灯93盏、打人饮机井3眼、维修塘坝1处、修建村委会办公楼一栋、修建了老年活动中心、文化广场、职工书屋等公益设施。

  该村因人均土地少,80%的农民以务工为生。为把农民工紧密团结在村党委周围,使他们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一直主力军,他建议成立村级工会。 2015年,该村工会成立,他当选为首届村工会主席。他制定了工会工作“五必访”工作制度。2015年,该村2名农民工房屋因造暴雨倒塌,他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给予救助;为4名特困农民工进行了救助慰问;为2名农民工子女上大学申请了“金秋助学”救助金。今年春节期间,在他的带领下,村工会举办了“百姓大舞台”、篮球、乒乓球、象棋比赛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村民和农民工文化生活。同时,举行了春节农民工集体入会活动,把100名返乡农民工吸收到了村级工会。

  为了该村集体公益事业的发展,今年春节刚过,他就带领村两委班子已着手实施“村级工业园区”和以“清凉寺”为依托的小镇旅游项目建设的宏伟蓝图,为打造村级一小时工作圈、解决村300人的就业问题、使村民户均增加2万元的目标而忙碌奔波。(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