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五月兰州好人候选 > 正文

朱彦晖

发表时间:2016-05-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孝老爱亲】

  朱彦晖,男,40岁,中共党员。系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职工。

  他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恪守“君子入则孝”、“事父母能竭其力”的格言,竭力奉养老人,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新时代尊老爱亲的含义,在兄弟姐妹中树立了榜样,赢得了同事和邻居们的一致称赞。

  2014年1月17日,朱彦晖得知母亲患脑动脉血管瘤突然破裂,形势非常严峻,人已经失去了意识,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当时的病情已相当严重,接连做了两次开颅手术,辗转在各大医院进行治疗、手术、康复、吸高压氧等,一度在重症监护室生命垂危。在照顾母亲的每一天里,他和姐姐为母亲每两小时翻一次身、擦多次脸及全身,梳多次头、洗(热毛巾敷)一次脚、喂(用针管注食)六次饭、换两次尿不湿、轻轻地唤“妈妈”无数声,或小声地和她说一会儿心里话。几天几夜的的治疗他没有离开母亲病床半步,儿子贴心的照顾使老人脱离了危险,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在悉心照料卧病在床母亲的同时,朱彦晖还特别注意家庭的和睦。朱彦晖的姐姐嫁出去之后也有自己的赡养义务,因此对于母亲的赡养,朱彦晖一直都坚持自己独立承担,从不让老人受一点委屈,受一点伤害,毫无怨言的侍奉老人在床前。为了更好的照顾老人,工作上的应酬、朋友之间的聚会他都尽量推掉,实在推不掉的应酬也会提前处理好老人的吃饭问题再参加。朱彦晖常说:“他们给予我生命,现在他们病了,但给我的也并非全是痛苦。我的劳动与付出,同样得到了他们的回报。”

  虽然家里的琐事很多,但是朱彦晖并没有因为家里的事情而影响自己的工作。为了更好的做好工作和家里的事情,他每天都是起早贪黑,白天忙公事,夜里忙着照顾家庭,工作和家庭得到了兼顾。他的工作一直在单位名列前茅,他本人也多次受到单位优秀共产党和个人先进的表彰。(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