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城知识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二十一)

发表时间:2017-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211.创建文明城市对出租汽车行业的要求是什么?

  设有出租标志和服务卡,车内卫生,车况良好;驾驶员仪表整洁,用语文明;驾驶员行车时系安全带、不打手机、不吸烟、不吃食物;计价器完好,按标准收费,主动出具发票,无宰客现象;无违章驾驶现象,无拒载现象。

  212.创建文明城市对铁路车站的要求是什么?

  车站广场无拉客、贩票行为发生;排队购票,秩序良好;设施(垃圾箱、厕所、标示牌、广播、休息处、服务台、座椅等)完备、功能良好,站容车貌整洁;售票窗口售票员不擅自离岗,礼貌待客,服务快捷;在醒目位置设置咨询、投诉窗口和投诉电话;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213.创建文明城市对民航机场的要求是什么?

  机场出入口停车规范,秩序良好;环境整洁,服务标识清晰正确,设施完备,功能良好;服务规范,态度良好;消防安全设施完善;在醒目位置设置咨询、投诉窗口和投诉电话;两年内未发生因机场原因造成的重大火灾及人身伤亡等安全责任事故;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214.创建文明城市对银行行业的要求是什么?

  环境整洁,设施齐全;各类业务服务指示牌准确到位,柜外有客户休息场所、意见簿;设置“1米线”或叫号系统;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服务文明、快捷;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215.创建文明城市对邮政行业的要求是什么?

  营业场所环境整洁,设施齐全;工作人员着装统一,服务规范,态度良好;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办事制度;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216.创建文明城市对电信行业的要求是什么?

  营业场所环境整洁,设施齐全;工作人员着装统一,服务规范,态度良好;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办事制度;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217.创建文明城市对宾馆的要求是什么?

  有方便残疾人、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通行和使用的无障碍设施;娱乐等服务明码标价;消防安全设施完好;客房干净,无异味;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218.创建文明城市对旅行社的要求是什么?

  导游带团要佩戴胸卡;使用普通话讲解,用语文明;服务规范,不索取小费,不误导游客消费;服务承诺制度公示;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219.创建文明城市对景区景点的要求是什么?

  环境整洁、有序、优美;便民设施(垃圾箱、厕所、标示牌、座椅等)完备,功能良好;有对老年人免费开放制度;有投诉处理机制。

  220.创建文明城市对物业服务行业的要求是什么?

  工作人员着装统一,持证上岗,挂牌服务,文明礼貌;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办事制度;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报修及时(水电小修不过夜);保安、保洁、绿化服务到位;有高效的投诉、回访处理机制。(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