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城知识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九)

发表时间:2017-07-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81.兰州市市树、市花分别是什么?

  兰州的市树是国槐,市花是玫瑰。

  82.兰州市旅游景点主要有哪些?

  兰州是古“丝绸之路”重镇,有许多名胜古迹,并曾入选中国十佳避暑旅游城市,截至2015年,兰州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文物点50多处、古遗址50处、古城12处、古建筑15余处。国家级森林公园有徐家山、吐鲁沟、石佛沟;市区有五泉山、白塔山、白云观等名胜古迹,还有兰山公园、西湖公园、滨河公园、水上公园等风格各异的景点。

  83.兰州市的名胜古迹主要有哪些?

  白塔山、黄河铁桥、五泉山、隍庙、白云观、金天观(文化宫)、白马寺、榆中青城古镇。

  84.兰州八路军办事处是哪一年建立的?哪一年被批准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1937年5月开始筹建,1943年8月撤销,时间长达6年之久。“八办”于1963年被批准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78年在互助巷2号的旧址筹建了“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并于1981年1月正式开放。

  85.兰州市唯一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是?

  青城古镇。

  86.黄河母亲雕塑的作者是谁?中国著名雕塑大师何鄂。

  87.兰州黄河铁桥始建于何时?

  兰州黄河铁桥(中山桥)始建于清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二月,宣统元年(1909年)6月竣工。

  88.全国最早的彩陶鼓是哪里出土的?

  永登县河桥镇乐山坪出土的新石器时代的彩陶鼓是全国最早的彩陶鼓。

  89.兰州市有哪些特色美食?

  牛肉面、灰豆子、甜胚子、手抓羊肉、羊羔肉、洋芋片、鸡蛋牛奶醪糟、浆水面、凉皮、软儿梨、晶糕、炒面等。

  90.全国第一座现代化大型炼油厂是哪座?是何时建成的?

  兰州炼油厂是新中国“一五”期间兴建的全国第一座现代化大型炼油厂,1956至1958年建成。(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