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城知识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二十四)

发表时间:2017-07-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241.文明村镇创建以什么为主题?

  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突出抓好乡风民风、人居环境和文化生活建设。

  242.文明社区的评选标准是什么?

  (1)社区组织健全有力;

  (2)社区基础创建扎实;

  (3)社区教育广泛深入;

  (4)社区文化丰富多彩;

  (5)社区服务优质高效;

  (6)社区治安稳定有序;

  (7)社区环境卫生整洁。

  243.文明单位创建分为哪几个层次?

  国家级、省级、市级、区县级。

  244.文明单位创建的要求是什么?

  要着力提高员工素质,涵养职业操守,培育职业精神,完善规章制度,树立行业新风。

  245.什么是“五星级文明户”?

  “五星级文明户”主要体现家庭成员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思想道德素质,创建标准列为爱党爱国、诚信守法、勤劳奉献、团结风尚、卫生整洁五个方面,每一方面用一颗星标注,全部达标为“五星级文明户”。

  246.什么是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是政府或部门、社会公益团体、企事业单位组织或个人通过各种传播媒介,采用艺术性的表现手法,为社会广大公众制作发布的不以盈利为直接目的,而以传播公益观念、服务社会公共利益为目的的一种非商业性广告。

  247.公益广告传播的基本内容有哪些?

  凡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社会公共道德观念,以及涉及公众关心的各类社会化话题,都可成为公益广告写作和传播的内容。

  248.公益广告有哪些作用?

  社会教育作用,文化传播作用,舆论导向作用。

  249.公益广告的主题是什么?宣传的途径有哪些?“讲文明、树新风”。

  在报纸、广播、电视、期刊、互联网等媒体刊播公益广告;在城市交通运载工具、公共场所、主干道、商业大街和大型商场、建筑工地、宾馆、饭店显著位置,用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固定广告牌等媒介刊播公益广告;在公共场所、城市主干道、商业大街、居民小区设立“遵德守礼”提示牌。

  250.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街道、社区综合文化站或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出了哪些具体要求?

  (1)综合文化站或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正常运行及设备维护情况;

  (2)综合文化站或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无被挪用或侵占现象;

  (3)综合文化站或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向居民开放的情况。(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