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 正文

规范快递程序提升服务水平 兰州市召开《快递暂行条例》专题宣贯会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推进《快递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顺利实施,大力营造良好的实施氛围,日前,市邮政管理局召开《条例》专题宣贯会,特邀相关法律专家为全市寄递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宣讲。

  会上,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寄递企业切实抓好《条例》宣贯实施各项工作,自觉遵循相关法律条款,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和实名收寄制度,不断提高依法从业的自觉意识,积极助推兰州市快递行业向更加规范、便民、快捷发展;要着力立足政策优势,做好结合文章,各寄递企业要紧紧把握政策机遇,把贯彻条例与行业规划布局、快递市场发展实际相结合,做好结合文章,理解吃透《条例》中关于绿色发展、服务质量、车辆通行、要素支撑等内容,借助政策动力,打通制约快递发展的桎梏,提升快递服务民生和产业发展的能力,推动快递行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针对公众关心关切的一系列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明确规范,对快递服务车辆进行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无法投递快递的处理程序,鼓励增加共享末端设施、诚信体系建设等内容,让快递服务业彰显出对民生民心的认真考量。

  【又讯】为进一步提高实名收寄信息系统的使用率,省邮政管理局在前期组织开展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的基础上,研究提出强化措施,全方位加强督导狠抓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工作。省邮政管理局将各品牌快递企业省级总部负责人加入全省实名收寄信息工作微信群,扩大实名收寄情况通报范围;并在微信群发送安监系统截屏的基础上细化通报内容,每日分别按照品牌和市州更新通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