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 正文

北京市委党校江伟教授来兰州讲学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10日下午,北京市委党校江伟教授来兰州,向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800余名师生带来了题为《传统文化中的政治智慧》的专题讲座。

  讲座聚焦“和谐”这一主线,系统阐述了天与人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人内心的和谐,并从中引申出早期传统文化中的政治智慧、儒家文化中的政治智慧和宗教文化中的政治智慧,认为早期传统文化通过内在的超越,形成天人合一的政治思维;儒家文化以“仁爱”塑造了人人合一的政治格局;宗教文化从个体人的心性入手,使中国传统政治文化形成了内外一体、内心合一的政治道统。

  江教授渊博的国学知识,深入浅出的阐释,充满亲和力的话语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对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学习工作中构建管理体系,处理好人际关系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是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德育为先,立德树人”教育目标,传承传统文化,打造“德育兰职”的举措之一。(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