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 正文

甘肃首部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兰州巡演震撼开场

发表时间:2018-04-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29日晚,我省首部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兰州站巡演在甘肃大剧院震撼开场,兰州市干部、群众和学生代表近1500人观看了话剧。

  该剧讲述了一位中学老师误入邪教无法自拔,并诱骗妻子加入邪教组织。当女儿病重生命垂危时,坚信邪教的“神”能治好女儿的病,拒不送医。社区帮教人员将其女儿送进医院,但已经迟了,其妻子也在迷茫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和最亲的人天人永隔,这位中学老师终于幡然醒悟。

  甘肃省话剧院院长朱衡介绍,《魂归何处》从剧本创作到排练演出历时2年,几易其稿,并经过10余次修改,与省内外戏剧专家、相关领导多次研讨论证,才将最终版本搬上舞台。

  “这部剧最大的成功之处就是坚持了艺术性,震撼人心,能让观众从剧中深切地体会到邪教对人精神的摧残,给社会家庭造成及其严重的危害。”编剧王元平对记者说。

  “这是我第一次看这类题材的话剧,音乐、灯光及演员们的倾力出演,带我走进了这个不幸的家庭。让我们看到邪教的巨大危害之后,心灵无比震撼,今后一定要对邪教倍加警惕和抵制。”兰州市民李先生如此表示。

  此次话剧《魂归何处》的创新、持续宣传和隆重启幕也在社会引起了极大反响,当晚,近2个小时的视听震撼,充分证实了该剧是我省反邪教宣传工作的又一创举。据了解,该剧将作为今年甘肃省反邪教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全省14个市州进行巡演,并将作为我省反邪教宣传的艺术精品推向全国。(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