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 正文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举办“世界水日”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22日,在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来临之即,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与甘肃卫视“好人在身边”栏目共同举办“水厂开放日”主题纪念活动。30余名市民代表及甘肃沐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朋友参观水厂,共同呼吁全社会关注饮水安全,节约用水,共同保护水资源。

  当日,参加活动的全体市民代表和志愿者参观了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水之韵”展览馆,第一水厂取水口、上游泵房、沉淀池,第二水厂沉淀站、3号过滤站和水质中心实验室,了解了城市制水生产工艺流程和水质检测过程。

  在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市民代表就日常生活饮水中常见问题以及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安全等话题进行咨询,公司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一一进行解答,消除了市民代表对供水水质、水量、水压、服务等方面的误解和疑虑,大家纷纷表示做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义务宣传员,全员参与保护水环境的安全。

  据了解,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水厂开放日”活动迄今已举办15次。“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以及“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与“水厂开放日”活动的主旨相一致。通过“水厂开放日”参观,以“请进来”方式邀请市民代表参观水厂生产工艺,满足用户的知情权,提升企业社会公信力,倡导全社会保护水环境,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加强水资源保护,共同担负起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重任。(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