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 正文

七里河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正义、和谐的消费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3月15日,七里河区工商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消协、区食药局、区质监局、区执法局、区卫生监督所、区酒类商品管理局、区烟草专卖局、企业12315消费维权站、甘肃电视台、兰州电视台,围绕 “品质消费美好生活 放心消费在陇原”主题,在七里河区政府门前开展了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一是向市民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甘肃省消保条例》,提醒消费者买商品时的注意事项;二是接受市民的法律咨询;三是接受市民的投诉维权。通过3·15宣传咨询活动的开展,树立了12315维权品牌,达到了宣传相关法律、普及消费知识的目的,使经营者树立了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观念,提高了民众分清伪劣产品的能力,切实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明白消费。活动期间发放环保袋8000余份,宣传资料10000余份, 悬挂标语、横幅36条(张)。

  同时,七里河区工商局西园、小西湖、西站、西津西路、兰工坪、建兰路、西津东路、八里窑、龚家湾、秀川、金港城、土门墩12个工商所在诚信大厦、月星家居广场、万辉广场、义乌商贸城等地设立了12个分会场,成立了12个现场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应急小分队,向过往群众提供消费咨询、受理和投诉。在西客站、建兰路步行街、义乌商贸城设置12315公益广告牌。在七里河12315公众微信号、主流媒体、新媒体页面推广播放总局12315公益广告,同时在义乌商贸城、万辉、诚信大厦、华通、月星等12315消费维权站大屏幕推送,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合力!(七里河发布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