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 正文

翻山越岭忙送达 法官田间地头释法理

发表时间:2018-02-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榆中县人民法院贡井法庭全体干警不畏艰难、翻山越岭,历经了三个多小时的跋涉来到偏远的中连川乡中庄窠村、园子岔乡青碾村,将四川鑫通汇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与赵某某买卖合同纠纷和甘肃翼龙贷互联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与张某某、王某借款合同纠纷这两起案件当天立案,就地送达。

  “咱们这里离县城较远,交通又不便,为了能更好地给你们提供方便,尽快解决你们之间的纠纷,我们今天特地进山就地进行送达工作”,法庭负责人丁卫亮法官面带微笑亲切地为案件当事人做着解释。

  送达期间,丁卫亮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结合榆中县中连川乡中庄窠村和园子岔乡青碾村的实际情况,给村民们做了法律常识和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讲解。丁卫亮主要针对以往农民购买种子、农药、化肥和其他农用品中发生的假冒伪劣产品纠纷和农村常出现的矛盾纠纷,向农民群众详细讲解了物权法、侵权责任法、产品质量法、土地承包法和种子农药等法律法规,并教给他们防范纠纷的方法。还根据农民群众对诉讼法律知识的需求,为村民制作了一大块固定的以人民法院受案范围、诉讼时效、诉讼保全、证据提供与举证等十四项诉讼须知和诉讼风险提示、诉讼案件流程指南、诉讼费用交纳办法及标准、立案联系电话等内容的诉讼法律宣传栏,以便群众从中学习诉讼法律知识,增强诉讼能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