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 正文

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日前,安宁区银滩路街道组织街道应急分队和社区居民自救小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银滩路街道的整体应急应变能力。

  此次演练按照预定方案分两个方面进行。一是模拟火情烟情,快速组织安全疏散。二是开展火灾扑救,引导正确使用消防器材。“通过举办此次演练,街道工作人员及群众有效地掌握了应急处理知识,锻炼了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达到了疏散逃生和防火演练的目的,提升了应急队员的实战经验。”安宁区银滩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银滩路街道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成立了应急分队,并为24名队员配备了救援装备及专业培训,目前已有6名队员取得了国家三级救援师资格证书。同时,通过电路改造、疏通消防通道、建立巡查机制、配备火警监控探头等手段,初步形成了纵深化、网格化的安全消防预警网络体系。(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