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 正文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举办国学礼仪知识主题教育课堂

发表时间:2018-01-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为丰富院内儿童寒假生活,充分利用传统文化中的宝贵道德教育资源,大力推进儿童国学礼仪文化教育,1月18日,兰州市儿童福利院举办了国学礼仪知识主题教育课堂,全院60余名职工和儿童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课堂。

  该院利用自身长期开展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的资源优势,邀请甘肃博翔教育机构的专业讲师,为儿童和职工做了题为“礼仪表于形,国学融于心”的主题讲座。讲座从儿童福利机构内学生的实际出发,分别讲解了言谈礼仪、仪容仪表、《弟子规》中的德育思想、“爱国、爱人、爱生活”感恩教育、以及手礼操五个方面的内容。两位讲师把学习与生活、儿童福利院与社会结合起来,把个人价值观与社会大家庭的道德结合起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与职工参与热情高涨,形成了台上台下的良性互动。

  (图片来源: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此次国学礼仪知识主题教育课堂是院内开展的儿童寒假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既增加了院内儿童的基本礼仪素养和国学知识积累,又能接受和学校教育不同方式的知识教育,对于丰富院内德育教育内容,培养儿童人文素养,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