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惠民 > 正文

榆中县城关镇大营村举办“倡导文明新风·建设美好家园”文艺汇演

发表时间:2018-03-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阳春三月,城关镇大营村文化广场上人有攒动,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场由城关镇大营村村民委员会、中国社会音乐促进会甘肃分会、兰州爱我中华文化传媒公司联合主办的“倡导文明新风·建设美好家园”文艺汇演在这里火热上演。参加演出的队伍有城关镇以及金崖镇、定远镇、连搭镇等乡镇64支代表队,共计961人。

  活动在祥龙威风锣鼓队带来的极具地方特色的锣鼓表演拉开帷幕,紧接着舞蹈表演《桃花姑娘》、《中国妈妈》、《毛主席万寿无疆》、器乐合奏《花儿与少年》、器乐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登场,参加演出的演员们个个活力四射,整个活动现场乐声流淌、舞姿翩翩,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最终,舞蹈《丰收乐》荣获一等奖,《张灯结彩》、《妹妹不哭》荣获二等奖,《美丽的榆中欢迎您》、《大海航行靠舵手》和《水兵舞》荣获三等。

  据悉,此次活动以“倡导文明新风·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移风易俗新风尚,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示范引导广大群众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美丽家园,营造“人人讲文明、人人争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有力推动城关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榆中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