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惠民 > 正文

榆中县三角城乡龚家洼村开展文化进村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挥毫泼墨 书写春联)

  “走!一起到龚家屲村窑洞宾馆看文化下乡活动走。”2月3日,位于榆中县三角城乡龚家屲村的陇瑞源山庄热闹非凡,人潮涌动,一派节日的喜庆气象。一场由榆中县武术家协会联合甘肃太阳雨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文化下乡演出,为广大群众送上了喜闻乐见的文化盛宴。

  (精彩的文艺表演)

  活动现场,来自兰州市武术协会和榆中县武术协会的武术爱好者欢聚一堂,用武术表演和书法交流的方式,通文修武、喜迎新年。现场表演了太极拳、八极拳、棍术、枪术、刀术、剑术等20多个精彩的武术节目,表演者既有矍铄老者、也有垂髫少年,素雅的服装,典雅的音乐,矫健的身手令人目不暇接。村民们也被传统武术的魅力深深吸引,不停地为精彩的表演鼓掌、喝彩,时而掏出手机拍摄下精彩的一幕。

  (精彩的武术表演)

  台上龙腾虎跃,台下龙飞凤舞。书法爱好者们现场进行了书法交流,墨香四溢的书法作品和春联更是让群众屏气凝神,暗自叫好。不拘一格的楷书、行书各具特色,内容也多种多样,有歌颂党恩、宏图大展的励志对联,也有充满喜庆和美好祝福的新春吉语。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村民们送去了了祝福和温暖,一幅幅火红的春联更是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捐助白血病儿童)

  活动中,甘肃太阳雨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为急性白血病患儿庞杰捐助了1万元医疗费。还邀请著名剪纸艺术家董永花现场表演了非遗文化剪纸技艺。穿插表演了《C哩C哩》《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老少皆宜的文艺节目,让村民在享受中华武术盛宴的同时,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熏陶。

  (为当地群众赠送24字核心价值观作品)

  榆中县武术协会主席翟清恩告诉记者,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魂和根,也是全国人民的精神家园。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崇文尚德尚武,弘扬传统文化魅力。还将满足群众的节庆文化需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推动传统民俗文化的健康发展,展现人民群众在建设小康路上涌现的精神面貌。

  (现场学习剪纸)

  “今天和老姐妹们相约看了节目很是高兴,现场还拜师与董老师学习了剪纸,领取了春联等年货。真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走进我们乡村,希望武术老师也能指导我们村民学习武术锻炼身体。”年近70的村民敬香莲说。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