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惠民 > 正文

《极乐敦煌》沉浸式演艺项目来兰州推介

发表时间:2018-01-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27日,由中共敦煌市委宣传部、敦煌市文化体育和影视局、敦煌市旅游局主办的《极乐敦煌》大型沉浸式演艺文旅项目来兰州推介,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先生结合敦煌文化与甘肃旅游资源实际做了题为“中国经济与文旅产业发展”主题演讲,共同参与了《极乐敦煌》大型沉浸式演艺项目的启动仪式,并现场接受了媒体专访。

  本次推介会以“让蕴藏在敦煌壁画中的中国故事走向世界”为主题,介绍了《极乐敦煌》大型沉浸式演艺项目新模式对打造敦煌世界艺术家园的重要意义,以及对敦煌文化的繁荣、发展和促进反季节旅游的重要作用。马光远在演讲中谈到,《极乐敦煌》项目,填补了敦煌文旅市场的三大空白。

  一是填补了甘肃省用敦煌壁画故事进行沉浸式演艺的空白,目前的演艺,大部分是以敦煌学和敦煌艺术为基础的演艺,提炼和演艺敦煌壁画中追求海晏河清、盛世之梦和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向往的故事在全国属于第一家。

  二是填补了淡季无法演出的空白,敦煌每年要经历长达7个月的淡季无演出的现实,该项目的演艺模式主要通过大型造景、高新呈现技术和智能机械组合呈现,需要的人力演艺不多,加上座落于即将开工的敦煌温泉沙漠小镇,超前的规划和恒温保障体系,使得我们的演艺完全不受气候的影响,只要观众有参观需求,我们随时做到不间断开放。

  三是填补了夜间用大型灯光秀再现敦煌艺术宝库的空白。(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