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惠民 > 正文

“红色文艺轻骑兵”踏雪赴榆中县送盛宴

发表时间:2018-01-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24日是传统节日腊八节,在一场扬扬洒洒的漫天大雪中,由省文联主办,省文艺志愿服务团、榆中县委、县政府承办,县文联协办的主题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走进榆中县甘草店镇,为村民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省文联、榆中县文联和县文化馆书法家还在现场书写春联送“万福”、送民间艺术家手剪窗花,为农民群众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据悉,本次慰问活动也是甘肃省文联和甘肃省文艺志愿服务团深入贫困地区乡镇开展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为农村和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甘草店镇文化综合站站长蔡锦平告诉记者,很多村民都说近距离看到这么稀罕和高雅的文艺演出非常激动,虽然下着雪天气很冷,但是演员们热情饱满的演出让大家感觉很温暖。希望这样大规模的文艺演出能多走进贫困乡村,也希望专业老师能多指导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提升农村的文化建设水平。

  70岁的退休教师孙世泽高兴地告诉记者,听说有省上来的文艺演出,乡亲们一大早就守在文化广场,以前在春晚上能看到的口技等精彩演出,没想到在家门口就看到了,真是太好了!(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