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惠民 > 正文

“对境——兰州现在艺术邀请展”开展

发表时间:2017-12-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26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雁儿湾文化艺术区主办的“对境——兰州现在艺术邀请展”在雁儿湾当代美术馆举行,该展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和兰州市美术院校的师生前来交流学习。

  此次参展艺术家以我省为主的八位艺术家,分别是梁宗孟、野雪、高波、彭剑、陈卫国、范庆华、苏鹏、陈墨宝,他们分别出生于跨越上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虽然年龄相差悬殊,但都在西北这片热土上倾注过自己的艺术激情。此次展览的有趣之处在于画家们年龄、时代、思想意识的不同,所表现出的对仪式的理解、形式、绘画语言也分外迥异。给参观者一种强烈视觉感受和艺术张力,他们用作品向观众展示了艺术的多种可能性。

  参展人之一梁宗孟介绍,“‘对境’就是所执取,所感知的境界。艺术的对境就是视觉的感知和心的融合。艺术家的艺术意念,思维方式,心性修为与观赏者灵性相契的直觉所至都趋于一种相应的境界。采用‘对境’作为主题正是相应了当下中国艺术大趋势影响下的兰州艺术家所面临的价值和意义。而采用‘现在艺术’是想摆脱当代艺术对西方现代艺术的模仿。”该展将持续到2018年1月17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