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惠民 > 正文

安宁区戏曲爱好者登台演大戏 社区戏迷齐欢腾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法治甘肃网)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传播秦腔戏曲文化,推动全民学习和安宁区终身教育体系的建设,提升安宁区戏曲爱好者及戏迷观众的欣赏水平和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

  2017年12月24日,由中共安宁区委宣传部主办,安宁区文化馆和安宁区教育局成职办联合承办的安宁区“夯实社区文化,唱响终身学习”的社区秦腔折子戏展演活动在培黎广场举行。来自全区各街道、老年大学、社区小课堂等多支社区业余戏剧团队进行现场展演,表演了秦腔传统经典折子戏。演出现场人头攒动,观众不时为精彩的唱功和精湛的演技爆发出阵阵喝彩。

  本次活动的参演团队全部由社区文艺骨干、退休人员、老年戏曲爱好者、单位职工等各行各业的人员自发组成,他们经常积极参于街道、社区以及有关部门组织的各项文艺宣传活动,不但丰富了自身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自身文化艺术修养,也为身边的居民带去了欢乐。

  此次戏迷折子戏展演,为广大的戏迷团体和戏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参赛团队和演员都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大家来尽情展示。(法治甘肃网)

责任编辑:徐春苗